党建信息
镜鉴对照,耕"廉"于心——云和县检察院全体干警参观市法纪教育基地
时间:2020-11-20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 字体:[ ]
  •       为进一步提高干警的党性意识、法纪意识、廉政意识,推进司法规范化水平提升年活动有效落实,9月4日下午,云和县检察院组织全体干警赴丽水市法纪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首先进入的是“初心厅”,全体干警在庄严、雄浑的国歌声中行注目礼。随后,由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蔡平平领誓,左手抚按《宪法》,右手举拳,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和员额检察官面向国旗进行宪法宣誓。

          在“史篇”展厅,通过生动的图文展板、珍贵的影音资料,大家共同回顾我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以及丽水市弘扬践行以“忠诚使命、求是挺进、植根人民”为核心的浙西南革命精神和以“丽水之干”担纲“丽水之赞”的生动实践。

          利剑高悬,惩恶扬善!厅前一把高2.3米,重208斤的龙泉宝剑悬挂着,寒光凛凛,寓意着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显示着“打虎”无禁区、“拍蝇”零容忍、“猎狐”天罗地网的决心和力度。

          “以案为鉴”里一个个案例,一张张浸透泪水的忏悔录令人唏嘘,无不警醒党员干部要绷紧法律之弦,心有所畏、行有所止。

          “优秀家风、习之鉴之”。进入家篇,史上闻名的家规家训故事、丽水市各县(市、区)的家风好故事、充满丽水元素的清廉文化作品,共同引导着党员干部正心、修身、齐家,切实以优良家风带廉洁作风、强清正党风。

           随后,大家还参观了“三镜茶室”,在“净”“敬”“静”三面镜前正衣冠,在寓意浩然正气、红心向党、不忘初心的“三杯茶”中强党性,为本次廉政教育活动画上圆满句号。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种警示教育形式直观、生动,感染力强,是一次心灵的洗礼。在今后工作中,一定要以腐为鉴,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争做一名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新时代好干部。

    浙公网安备 33112502000095号

    浙ICP备20029828号-1 版权所有:云和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