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信息
云和县检察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2-01-21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 字体:[ ]
  • 1月19日,云和县检察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陈乐主持会议。派驻丽水市人民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章志林、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徐伟俊到会指导。

    云和县检察院党组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做了充分准备。会前,各班子成员深入学习研讨必读书目,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开展谈心谈话,深刻剖析查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党组书记、代检察长陈乐通报了上年度县检察院党组民主生活会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的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的情况,并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开展自我批评。随后,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发言,认领班子责任,提出改进意见。大家聚焦会议主题,紧密联系实际,坚持出于公心、敢于直言,自我批评揭短亮丑。相互批评时,坦诚相见,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意志、增进团结的目的。

    派驻丽水市人民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章志林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政治站位高,主题鲜明,查摆剖析问题深,批评斗争精神足,整改成效明显,努力方向明确,同时,就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他提三点意见:

    一是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以更大成效服务保障中心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百年党史、90年人民检察史中总结经验、把握规律,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以更高质量、能动司法的检察履职,有力服务保障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

    二是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全面正确履行法律监督职责。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发扬斗争精神,深刻领悟和运用好党的百年奋斗经验,聚焦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来定位、谋划检察工作,要在检察履职中践行人民立场,持续开展好“三为”专题实践活动,切实把学党史、悟思想的成果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成效。

    三、持之以恒推进自我革命,不断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学习党史是为了以史为鉴、走向未来,领导班子是检察工作发展的关键。作为“关键少数”的领导班子成员要充分发挥好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作用,带头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聚焦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以更高站位争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


    浙公网安备 33112502000095号

    浙ICP备20029828号-1 版权所有:云和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