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风采
云景论剑,以辩会友
时间:2021-04-22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 字体:[ ]
  •    

        为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深入贯彻落实“四学四比四提升”活动要求,进一步提升干警专业素能,4月22日,云和县检察院联合景宁县检察院举行了一场“云和-景宁检察机关控辩赛”,进行3V3团队赛。

        本次辩论赛邀请了丽水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叶珍华,云和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剑锋,丽水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刘燕燕、第六检察部主任何雅丽担任嘉宾。比赛评委则由丽水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邹利伟,第二检察部副主任邹向阳,景宁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辉,云和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佳妮担任。

        辩论赛分为立论、自由辩论、总结三个阶段,围绕案例开展双方辩论,正反方一辩依次发表立论意见,再由各方二辩带头交叉论辩,最后由双方三辩发表总结陈词。此次辩论赛既考验团队之间是否能够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又能展现选手个人是否言之有据、善于应变。

        棋逢对手,胜负毫厘之间。在这场才智、胆识、语言与口才的“过招”中,选手们唇枪舌剑、你来我往,发表观点有理有据,开展论辩逻辑严谨,在思想的碰撞和交锋中,充分展现了缜密的思辨能力、娴熟的论辩技巧、较强的应变能力和良好的职业素养,他们以共同的司法理念献上了一场视听盛宴。丽水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邹利伟对本次辩论赛进行点评,对控辩双方的法律适用、语言表达、辩论技巧等方面进行指导。比赛最终角逐出两名优秀辩手。

        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用。本次辩论赛双方运用自身的专业知识,在精彩的辩论中碰撞出理论火花,使年轻干警迅速成长成才,更进一步提升干部队伍的专业化水平。下一步,云和县检察院将继续深入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把“四学四比四提升”活动与业务能力建设紧密结合,继续鸣锣击鼓,广开擂台,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浙公网安备 33112502000095号

    浙ICP备20029828号-1 版权所有:云和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