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风采
拼知识、拼脑力、拼手速,这场知识竞赛实测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效果!
时间:2021-04-15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 字体:[ ]
  •     

    重点整治的“六大顽瘴痼疾”包括哪些?请抢答!主持人话音刚落,六个参赛队伍飞速按动抢答器,第五组获得抢答权,“‘六大顽瘴痼疾’包括:1.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2.违规经商办企业和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从事经营活动……”,选手自信流利地回答出了正确答案,不仅为团结又赢得了30分,也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这是云和县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应知应会知识竞赛的现场。

    为深化巩固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效果,激发广大干警持续的学习热情,4月8日晚,云和县检察院在按时按质按量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增加“自选动作”,利用晚上时间,开展队伍教育整顿知识竞赛,丰富学习形式,提升学习质效,以学促用、以学促行。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张小伟、县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王思罢、县政协农业农村委主任刘伟华出席活动。

    来自全院各部室18名选手通过抽签形式组成了6支队伍。知识竞赛环节,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题目涵盖队伍教育整顿应知应会知识、中国共产党党史、党纪党规等内容。比赛中,选手沉着冷静、机智应战、拼手速,比脑力,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团结的作风,献出了一场紧张激烈、精彩纷呈的知识竞赛,抢答环节场面更是把活动推向高潮,赢得台下阵阵喝彩与掌声。现场观众抢答环节气氛热烈,大家积极踊跃、争先恐后抢答问题。经过紧张的比拼,当晚共角逐出一等奖一组,二等奖二组,三等奖三组。

    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张小伟作点评,他表示此次活动选手准备充分,队伍教育整顿等相关知识掌握扎实,选手们赛出了水平、赛出了精神,要将学习教育始终贯穿队伍教育整顿的全过程,同时在接下来的查纠整改环节,干警们务必提高站位,充分认识“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内涵,高质量、高水平完成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党组书记、检察长吴剑锋作赛后总结讲话,他指出,知识竞赛活动既是把握好学习教育阶段的有力手段,也是对教育整顿活动学习成果的深化巩固,目的是激发全体干警掀起广泛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热潮,为开展好接下来的查纠整改、总结提升工作打下扎实的理论基础。对于教育整顿工作,一要坚持政治导向,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查纠整改贯穿始终。三要坚持效果导向,把统筹兼顾贯穿始终。

    比赛最后,颁奖嘉宾为获奖队伍颁发证书,通过本次竞赛,干警们表示,这次知识竞赛,把理论知识融进活跃的比赛,在积极参与的过程中他们巩固了学习成果,有效提升了学习积极性。他们将始终保持学习热情,在学思践悟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优良的作风、最严明的纪律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浙公网安备 33112502000095号

    浙ICP备20029828号-1 版权所有:云和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