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件聚焦
【反诈宣传】他的心动代价50万
时间:2023-07-14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 字体:[ ]
  • 男子网恋“警花”,为女友花费50万余元,一腔热血换来的却是一场精心谋划的骗局。6月29日,经浙江省云和县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以诈骗罪判处滕某某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50000元。

    邂逅白富美“警花”,他心动了

    2020年6月,家住云和县的赵先生通过某app结识了一个女孩。App上,女孩美丽姣好的面容,身着警服的飒爽英姿都深深印在了赵先生心里,随即赵先生主动和对方打了招呼,还在app上每天定时喂养对方的电子宠物,几次互动后两人慢慢熟络起来。

    通过聊天,赵先生得知这个女孩名叫小静,盐城人,职业是一名警察,而其家境优越,父亲从事房地产生意,可谓是妥妥的“白富美”,但因抑郁症在家休养,且因为自己曾被骗100万,家里人控制了她的经济支出。

    熟络后,小静通过文字、语音、通话对赵先生关怀备至,两人逐渐暗生情愫,随后互相添加了QQ和微信,并进一步确立了网上恋爱关系。

    陷入热恋,不断转账

    此后,两人如热恋般的小情侣,畅想着未来美好的生活。交往了一段时间后,在一次聊天中小静提出想让赵先生转点钱给她买酒,女友的要求赵先生没多想就满足了,随即转了1000元钱给对方,此后,小静要钱的理由便多了起来。

    在聊起彼此的家庭时,赵先生无意间透露自己父亲曾有过案底,小静提出如果以后两人结婚有了孩子,这可能会影响孩子的前途,随后称可以凭借自己在公安机关上班的便利找关系弄到“清白户口”,赵先生为了这个还没影的孩子先后向对方转账6万元。

    “结婚要有自己的婚房,还能接你母亲一起来生活”为了能从赵先生这里骗取更多的钱财,小静不断给赵先生画着婚后生活的甜蜜大饼,她提出两人共同存钱买房,让赵先生每月给自己转5000元。看到女友这么温柔体贴,仿佛幸福的婚后生活已然在向赵先生招手,他没有丝毫犹豫,又多次给女友转钱。

    一人分饰两角,骗钱理由越发荒唐

    小静的美丽温柔彻底俘虏了赵先生的心,他盘算着跟女友见面有进一步的发展,于是赵先生多次提出想要见面,也为了稳住赵先生,小静又想出了一招。2021年6月底,她虚构了自己是小静表姐的身份前往云和与赵先生见面,美其名曰看看赵先生的情况。

    就在赵先生以为通过了“表姐”的考验,再次提出见面后,女友小静那却传来了家庭遭遇变故的坏消息。小静告诉赵先生,自己的父母遭遇车祸去世,留下了300多万的遗产,但是办理相关手续需要费用,自己手里的钱不够,让赵先生帮其凑足手续费,然后她将带着遗产来投奔赵先生,见女友落难,赵先生又陆续给对方转钱。

    如果说前期的骗钱理由都看似能蒙混过关,后期小静骗钱的理由可谓荒唐至极。当赵先生再次提出见面时,小静告诉赵先生其实自己手上有9条人命,暂时不宜外出走动,并且需要一笔钱处理,烧尸体需要买汽油的钱、家属需要安抚的钱……深陷爱情陷阱的赵先生已经失去了辨别的能力,对女友十分信任,又多次给女友转钱。

    根据两人的聊天记录显示,在聊天的过程中,小静总是以各种理由让男友掏钱,要买手机、要买礼物孝敬父母、要出去玩、表姐来云和的费用等等,赵先生前后花光了自己的积蓄,还向16家网贷平台贷了30余万元。见赵先生真心相待,为了能钓住这条大鱼,让赵先生相信她并非图他的钱,小静也会适时的给赵先生发红包。

    骗局被揭穿,她只把他当“提款机”

    2022年10月,赵先生身边的亲朋好友陆续收到了赵先生网贷逾期的短信息,在家人的追问下,赵先生才和盘托出网恋的事情,意识到被骗后,赵先生向公安机关报了案。

    2022年11月,一名40多岁的中年女子被抓获归案,她就是自称小静的滕某。2023年2月,公安机关将滕某涉嫌诈骗罪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面对检察官的讯问,滕某表示“警花”的身份,优渥的家境全都是她虚构的,为的就是骗钱,赵先生从始至终都只是她的“提款机”,从赵先生处骗来的钱款早已被挥霍一空。而面对期盼已久的温柔女友居然是个骗子,赵先生表示一时间无法接受,最终,在检察机关的释法说理下,滕某某认罪认罚,法院采纳了检察机关的量刑意见,日前,判决已生效。

    浙公网安备 33112502000095号

    浙ICP备20029828号-1 版权所有:云和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