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外部监督
【小检跑”两会”】代表委员看检察——陈善鸿代表、吕毅代表
时间:2021-02-26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 字体:[ ]
  • 丽水“两会”正在召开,丽水检察两级院的“小检”们纷纷行动起来,采访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倾听代表委员的心声。为此,“丽水检察”微信公众号特开辟【小检跑”两会”】栏目,看看代表委员们对丽水检察2020年度工作怎么看,对2021年检察工作又有怎样的新期望?

     

    市人大代表 云和中学工会主席  陈善鸿

    作为教育工作者,我比较关注未成年人的法治教育,如何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至关重要,云和县检察院在法治教育上的不断探索、努力,我们有目共睹。

    2020年,云和县检察院在法治教育上倾注全力,联合县教育局在全县推行“学分制”法治必修课,真正实现法治教育一个学生都不能少。在普法教育形式上不断推陈出新,将“课上”和“课下”普法相结合,推行“点课制”普法,积极进行个性化法治教学设计,自主制作的《少年不可欺》Rap线上教学视频效果就非常不错,同时利用“向阳花”法治教育基地,开辟“体验式”实践课,很受学生欢迎。从‘灌入式’的学习到‘体验式’的多元化实践,这样的普法教育足见检察机关的用心。

    新的一年,希望我们的未成年人能接受更多、更好的法治教育,希望检察机关的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迈上新台阶。

     

    市人大代表 云和县交通运输发展中心副主任  吕毅

    公益诉讼是“四大检察”业务之一,云和县检察院始终将维护公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在实处。

    近年来,云和县检察院以公益诉讼为抓手,在民生领域积极践行着“守护者”、“捍卫者”的角色,充分发挥诉前检察建议的作用,群众的需求在哪里,检察的身影就在哪里,通过开展专项行动等方式在老百姓息息相关的领域肩负起检察担当。2020年,云和县检察院问诊处方药销售乱象,关注饮用水安全,在“云和梯田”景区设立“云上公益诉讼检察岗”,推进无障碍环境设施建设等等都让我印象深刻。

    新的一年,希望检察机关继续发挥公益诉讼守护民生的作用,让人民更有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丽水检察微信公众号

    浙公网安备 33112502000095号

    浙ICP备20029828号-1 版权所有:云和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