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外部监督
良性协作,形成合力!云和县检察院召开检律座谈会!
时间:2021-09-07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 字体:[ ]
  • 为切实推动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进一步加强检律良性协作,凝聚法治建设合力, 近日,云和县检察院召开检律座谈会。云和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佳妮,县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海波,县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主任蓝云辉,各律所律师代表及县检察院业务部室部分员额检察官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云和县检察院向律师代表们通报了检察机关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保障律师执业权利专项监督活动取得的效果做了介绍:

    自专项监督活动开展以来,云和县检察院共办理律师阻权案件2件,分别是律师钟某某申请知情权监督案,该案于2021年2月9日被最高人民检察院第十检察厅内刊刊载;公安机关提请逮捕时未告知辩护律师相关权利案,该案已向公安机关发出检察建议书。

    与会律师们充分肯定了检察机关近几年来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做法,并就加强律师执业权利保障,共同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构建新型检律关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深入沟通交流后,县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海波表示,近年来,我县检律协作良性互动不断深化,检察机关在加强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优化律师执业环境等方面工作均比较到位,希望律师队伍和检察机关能增进多元化交流,加强沟通协作,共同维护公平正义。

    云和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佳妮强调,扎实做好检察环节服务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工作,推动检律良性协作,是把以人民为中心落到实处的要求,是维护司法权威、建设高水平平安中国的要求,检察机关将努力提升工作质效,依法有效保障律师执业权利,推动形成法治建设合力。

     

    浙公网安备 33112502000095号

    浙ICP备20029828号-1 版权所有:云和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