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丽水市检察院党组书记吕献莅临云和县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1-05-18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 字体:[ ]
  •      

          5月13日-14日,丽水市检察院党组书记吕献一行到云和县检察院调研指导第十七次全省检察工作会议、全省数字检察专题会议贯彻落实情况,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和各项检察工作开展情况。云和县检察院全体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会上,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剑锋介绍了云和县检察院的概况,并汇报了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存在的问题短板及下步工作思路。干警现场演示了由我院开发的审判程序云监测平台运行情况。

        吕献在听取了云和县检察院的工作汇报后,认为云和县院克服“院小、人少、案少”不利局面,主动作为,逆势而上,多项工作成效凸显、可圈可点。尤其是虚假诉讼监督云和模式得到省院贾宇检察长的批示肯定,1件保护知识产权案件和2件职务犯罪案件被高检院评为典型、精品案例,“向阳花”未检工作品牌得到多方赞誉。这些都充分说明了小院可以干大事、案少也能做文章。对做好下一步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聚力提高站位。检察机关作为党领导下的国家法律监督机关和司法机关,是巩固党的执政地位、捍卫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力量。要自觉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领导,把党的绝对领导贯穿检察办案监督的全过程各环节。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党课和终身必修课,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紧紧围绕云和县委提出的擦亮“小县大城、木玩名城、全域5A、抗战省城”的四张金名片和开启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要求,坚决扛起起服务保障大局的政治责任,做到检察工作与中心大局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在服务大局中展现检察机关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要高标准、严要求抓好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真正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忠诚履职、为民服务、担当作为的内生动力。

        二要多措并举强主业,聚力争先进位。法律监督是检察机关的主责主业,更是立身之本。各项监督职能无论是传统的还是新增的,都是检察机关的职责所在,要进一步更新监督理念,拓展监督渠道,优化监督方式,提升监督质效,努力构建“四大检察”深度融合、全面发展的法律监督工作新格局。要充分认识云和检察自身的优势和短板,坚持问题导向,以更大的勇气和决心,以更有力的措施来补短板、强弱项,推进云和检察工作提档升级,努力实现“考评有进步”“条线有品牌”“案例有精品”。

        三要强基固本优素能,聚力提升队伍核心战斗力。领导班子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中层要发挥“中坚”作用,形成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的浓厚氛围。全院要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同舟共济,推动云和检察再上新台阶。要强化人才梯队建设,加强青年干警的培养、管理和教育,进一步提振队伍精气神,加快实现云和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在云期间,吕献还对云和县检察院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数字检察等工作进行实地走访调研。

    浙公网安备 33112502000095号

    浙ICP备20029828号-1 版权所有:云和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