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云和县委书记叶伯军到云和县检察院开展调研
时间:2021-07-02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 字体:[ ]
  •  

    6月29日,县委书记叶伯军在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实践活动暨政协领办提案调研时,到云和县检察院就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开展调研。县领导王新荣、李巍、潘吉文参加活动。

    叶伯军先后到云和县检察院“四色预警”监测平台、“向阳花”法治教育基地、法治大讲堂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检察机关未成年人工作开展情况。检察机关详细演示了“四色预警”监测平台监测及帮教协同过程,叶伯军就我县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情况、帮扶帮教情况、法治教育开展等情况进行着重调研,并肯定了检察机关的未检工作。

    中心成立以来,始终坚持未成年人保护利益最大化原则,不断延伸保护触角,在全省率先打造“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数字化应用平台—未成年人“四色预警”监测平台,平台以未成年人“智能监测”和“多元帮教”为核心,集“四色预警”、“入职查询”、“强制报告”、“‘学分制’法治必修课”等模块功能于一体,始终坚持预防为主,对涉罪、触法、困境、校园未成年人及时进行分级预警监测,并及时开展矫治类帮教、干预类帮教、救助类帮教和预防类帮教,进而有效预防呵护未成年人成长。

    作为普法教育及学生研学旅行的重要基地,“向阳花”法治教育基地及法治大讲堂与 “学分制”法治教育充分结合,以“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持续向学生进行普法教育,以实现法治教育全覆盖

    浙公网安备 33112502000095号

    浙ICP备20029828号-1 版权所有:云和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