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吕献到云和县检察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2-10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 字体:[ ]
  • 12月9日,丽水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吕献到云和县检察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云和县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陈乐出席宣讲会,该院全体干警参加宣讲会。

    吕献指出,本次宣讲既是贯彻落实省委“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的一次具体实践,也是一次深入学习六中全会精神的交流分享,目的是引导全体检察干警持续深化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努力在学习宣传贯彻中不断筑牢政治忠诚、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

    吕献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极具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是指引我们在第二个百年奋斗征程上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更大胜利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

    吕献强调,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丽水检察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做到三个“保有”:

    一是保有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是检察工作的最高原则、最大优势,更是人民检察制度创设90年来与生俱来、一直赓续的“红色基因”。检察机关要自觉将党的领导贯穿检察工作始终,既自觉接受党的领导,又通过检察监督办案坚决捍卫党的权威。

    二是保有担当实干的精神状态。要立足云和实际,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全面履行检察职能,积极为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贡献智慧力量。要扛起小院也要有大作为的责任担当,革新理念,更新思路,创新举措,着力擦亮打响云和检察的特色品牌。

    三是保有司法为民的真挚情怀。要深入践行司法为民的初心宗旨,换位思考,将心比心,通过司法救助、公开听证、检察建议等方式,用心用情办好群众身边每件“小案”,以检察履职、司法办案减少社会对抗、促进社会和谐、厚植党的执政基础。

    吕献指出,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关键在于全体检察干警。全体检察干警要把学习领会六中全会精神的过程作为不断坚定历史自信、把握历史规律、强化历史自觉的过程,作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过程,切实当好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传播者、推动者、示范者,用全会精神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加快发展的强大动力!

     

     

    浙公网安备 33112502000095号

    浙ICP备20029828号-1 版权所有:云和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