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云和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卿到县检察院调研检察工作
时间:2022-01-14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 字体:[ ]
  • 1月12日下午,云和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卿一行到云和县检察院调研,参观了“向阳花”工作室、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观看了“未成年人分级精准帮教应用”演示,并召开座谈会,云和县检察院班子成员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陈乐介绍了云和县检察院的概况,汇报了云和县检察院在服务保障大局、深耕法律监督主责主业、数字检察建设、提升队伍素质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及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干警现场演示了由我院开发的审判程序云监测平台运行情况。

    陈卿在听取汇报后指出,县检察院过去一年紧紧围绕服务保障大局,在法律监督、数字检察、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值得肯定。结合接下来检察机关各项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要始终把讲政治摆在第一位,将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体现在履职的全过程,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严格落实从严治党、从严治检责任。要坚持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主动融入县域治理现代化建设,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二是要始终坚持抓好中央《意见》的贯彻落实要进一步落实中央《意见》,加强各部门协作配合,构筑更强工作合力。要坚持以数字化引领检察工作开展,抓住进入全省数字化“跑道”的契机,以数字赋能监督,努力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三是要始终坚持打造一支过硬队伍。牢固树立“监督者更要接受监督”意识,持续深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树牢检察队伍形象。要在政治理论学习、检察人才培养等方面下实功夫,全方位加强检察文化建设,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过硬检察队伍。

     


    浙公网安备 33112502000095号

    浙ICP备20029828号-1 版权所有:云和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