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检察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云和县检察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7-04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 字体:[ ]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7月1日上午,云和县检察院党支部在云和县雾溪乡坪垟岗村开展“检察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重温红色精神

    坪垟岗支部是中共在云和成立的较早一批支部之一,坪垟岗村也是云和共产党员重要活动据点之一,曾经是中共云和县委和县武工队的后勤保障基地和物资集散中心。坪垟岗曾涌现出雷陈高、雷洪等一批优秀的畲族共产党员革命英雄,他们利用“革命树”、“藏枪洞”作为掩护,长期坚持斗争在敌后一线,为云和解放事业做出巨大贡献。

    活动当天,全体党员在“革命树”下庄重的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参观了“藏枪洞”、“红色革命精神展示馆”、“乡贤馆”等,深入学习畲族革命历史,重温革命烈士不朽的红色精神。


    接受专题党课熏陶

    为更好地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上来,活动当天,在党员余良伟的带领下,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了党代会精神。支委会委员、近期预备转正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在场党员也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自觉践行党代会精神。


    “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的主题是什么?”专题党课后,党代会精神及政法工作条例知识竞答掀起了学习的高潮,现场气氛热烈,党员们争先抢答相关题目,将知识入心入脑。


    搭建红色模型

    木制玩具是云和的特产之一,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融合了木制玩具这一特色,开展红色模型搭建比赛。比赛分为四组,各组结合当天活动主题,根据随机抽取的木制玩具搭建模型并讲解模型内含的精神。

    比赛现场,党员们充分发挥自身的想象力和创造力,聚精会神、相互协作搭建了“云检逐梦心向党 雄鹰奋进开新局”、“中共一大会址”、“红船”、“不忘初心,迈向未来”四个模型,并根据模型结合党史知识讲解了模型所体现的红色故事和精神,最终第三组夺得了一等奖。


    我为“七一”献热血

    弘扬革命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七一”前夕,云和县检察院8名干警自觉参加了献血活动,以浓浓热血传承了红色基因,延续红色血脉,展现新时期检察队伍的良好形象,彰显新时期党员干部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的精神风貌和昂扬志气。


    浙公网安备 33112502000095号

    浙ICP备20029828号-1 版权所有:云和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