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梦想的底色,向上的力量
时间:2023-05-05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 字体:[ ]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继承和发扬"五四"运动的光荣传统,进一步激励和引导青年干警坚定理想信念,奋发有为,5月4日上午,云和县检察院组织开展“梦想的底色,向上的力量”主题活动,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乐出席活动并讲话,十余名青年干警参加活动。

        还记得你的入检初心吗?工作中你有什么感悟和困惑?对于以后的发展你有什么建议?潮气蓬勃、气氛浓烈,在浪漫的赤石玫瑰园,十余位青年干警畅所欲言,围绕入检初心、工作体会等内容谈了自己的所思所想,观点精彩纷呈、引人共鸣。

    座谈会中,陈乐检察长也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分享了工作感悟,并激励青年干警在大有可为的时代有所作为。

    一、让沉淀自己成为能力。所谓人生开挂,不过是厚积薄发。1.01和0.99之间的差距是微乎其微的,但在365天的催化下会发生惊人的质变。青年干警要持续勤奋努力,每天坚持进步一点,就会积累许多实力,反之,若稍加偷懒懈怠,也将会失去许多机遇。日积月累,不断积累的能力也将见证你的努力、进步与成长。

    二、从平庸的忙碌到精准的勤奋。一是“竞”即奋发进取、只争朝夕。要积极主动思考做,精准勤奋。要站在全院角度思考,观察和思考别人思考的、思考别人虽在思考但未有结论的,同时也思考别人未思考到的。要勤于总结提炼,多复盘、多总结,才能多提升。二是“境”即冲锋在前,担当奉献。磨炼是年轻干部最好的“成长礼”,急难考验是年轻干部最好的“激苗田”,面对任务,既要有弹钢琴的本领,还要有钉钉子的精神。一切美好的愿望都是在奋斗中争取。

    三、人生没有那么多橡皮擦,不是所有的事都可以重来。一是“静”即勤于思考、立足当下。要有自我思考的过滤,在向前辈学习、在工作观摩中都要有自己的思考,要踏实认真走好每一步,注重每一处细节,养成良好的习惯,做任何事应该从一开始就规范自己。二是“敬”即心存敬畏,忠诚干净。对法律、对纪律,都要心存敬畏,要耐得住孤独、挡得住诱惑、守得住清贫,要时常自我反思、反省,慎微慎独、慎终如始。人生是用水笔写字,不是铅笔写字,没有橡皮擦可以擦掉重来。

        为了加强“学习型”检察院建设,更好发挥骨干人员“传帮带”作用,积极实践“云上论检”文化品牌,在活动最后,还开展了“青蓝工程”师徒结对签约仪式,近三年新录用公务员分别与自己的帮带导师签订结对协议,通过责任导师在政治建设、案例研讨、业务帮带、理论调研等方面的言传身教,推动自身加快成长。

    浙公网安备 33112502000095号

    浙ICP备20029828号-1 版权所有:云和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