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动态
【队伍教育整顿】开门纳谏,推动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时间:2021-03-25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 字体:[ ]
  •  

       为扎实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对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的意见和建议, 3月24日,云和县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征求意见座谈会,邀请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律师代表、群众代表、案件当事人家属参加座谈,院班子成员、相关部室负责人参会。

       座谈会上,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蔡平平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背景意义、总体要求、目标任务、主要环节,并介绍了我院队伍教育整顿的推进情况。与会人员对我院队伍教育整顿开门问意见、开门搞整顿的方式和态度表示肯定,并紧扣会议主题和要求,开门见山,畅所欲言,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关注的重点热点问题,就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未成年人普法教育、公益诉讼、认罪认罚工作、律师权利保障等多方面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针对与会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具体的业务分管领导及部室负责人均进行详细记录并一一进行解答和回应。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剑锋表示,与会代表提的意见和建议中肯、有针对性,对检察工作改进工作方式、提升司法水平具有很强的促进作用,对进一步推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检察机关将认真研究,全面抓好落实,及时反馈落实情况。同时,他强调,队伍教育整顿是一项长期工作,检察机关将始终坚持开门搞教育整顿,加强与群众的联系,认真听取群众所盼所愿,真正做到教育整顿让群众参与、受群众监督、由群众评判,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决心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铁军。

    浙公网安备 33112502000095号

    浙ICP备20029828号-1 版权所有:云和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