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动态
强化社区矫正检察监督,提升社区矫正质效
时间:2021-09-08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 字体:[ ]

  • 检察机关依法进行社区矫正工作法律监督,促进社区矫正执法规范化,对维护司法公正,预防和减少再犯罪,保障法律统一正确实施具有重要意义。云和县检察院高度重视、积极开展、稳步推进相关工作,切实把法律监督职责落到实处。近日,云和县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部门全体干警到云和县司法所,对社区矫正对象档案管理、手机定位、月度考核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

    检查中,司法局的社区矫正负责人首先介绍了全县司法所目前的在矫人数及对社矫人员的管理情况。干警随后查看了社区矫正人员档案材料,重点检查社区矫正人员交付执行手续是否规范、齐全;社区矫正人员是否在规定时间内入矫、解矫,各项考核工作是否依法进行;社区矫正人员学习劳动情况、请销假制度、手机定位是否落实到位。

    针对检查中存在的社区矫正工作人员走访问题、矫正方案制定等问题,检察机关将根据违法情况及时向司法所提出口头或书面建议,督促司法局加强管理,认真履职,切实做好社区矫正管理工作。下一步,云和县检察院将不断完善社区矫正检察工作机制,形成监督常态化,确保社区矫正工作依法规范有效开展。

    浙公网安备 33112502000095号

    浙ICP备20029828号-1 版权所有:云和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