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动态
冬日暖阳, “向阳花”法治基地又迎来了一批“小可爱”
时间:2021-11-22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 字体:[ ]
  •        

    近日,云和县检察院联合实验小学、古坊小学为500多名学生组织了“向阳花”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活动,基地分为前言、向阳花开、护花引航、一路暖阳、花季之殇、花朵凋零、心之所向等展区,在解说人员的引导下,学生有序参观了各个展区,在潜移默化中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做到知法、守法、学法、用法。

    播放微电影,生动的情节、感人的画面、真实的场景,迅速吸引住学生们的注意力,他们愿意看、看得进、听得懂,以这种轻松的形式让他们认识到校园欺凌的危害。跟随讲解员的脚步,了解未检工作的发展历程以及特殊制度的相关规定,展区间穿插的互动机器让学生们通过答题检验参观后的收获,一句句警示、一幅幅图片、一个个案例,使学生们受到深深地约束,大家踊跃发言、纷纷表示会严守交通安全法规、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学会保护自己。

       

    在实景展示区,学生们通过模拟提讯室,分别担任检察官、法警、犯罪嫌疑人等角色,实地感受到法治的尊严与神圣。禁毒展厅陈列的毒品模型非常受学生们的关注,因为平时对毒品只有一个模糊的概念,现在通过毒品模型有了更直观的认知,每当学生们发出疑问时,讲解员都会一一解答,告诉他们毒品的种类、来源、危害等等,同学们强烈的认识到毒品会毁掉自己、祸及家庭、危害社会。

    活动的结尾,学生们在心愿墙上写下了对过往的反思、当下的感悟、未来的期盼,在宣誓墙前握紧拳头,庄严宣誓,要自我约束、自我保护,严以律己,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少年。

     

    浙公网安备 33112502000095号

    浙ICP备20029828号-1 版权所有:云和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