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动态
坚定数字化航向 深化高质量发展——云和县检察院召开工作务虚会
时间:2022-01-06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 字体:[ ]
  • 1月6日上午,云和县检察院召开全院工作务虚会,聚焦数字化发展路径,聚力高质量发展目标,全面研判形势、明确目标、谋划思路,为做好下一阶段云和检察工作凝聚共识、谋篇布局。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陈乐主持会议并讲话。院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以上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各部室负责人一改往日文字汇报的风格,将工作铺展在ppt上,以数据和图像的形式聚焦监督主责主业,全面回顾2021年的工作情况,并就2022年工作深入地讲想法、谈思路,同时对存在的不足进行剖析,既亮晒了往年工作的“路线图”,又详述了来年工作的具体“施工图”。

    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对分管、协管条线工作进行了点评,并聚焦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就各条线工作优化路径、精准监督提出了具体方向和思路要求。

    “‘鉴往以知来、循道以致远’,如今我们已经来到了重要历史关头,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检察工作怎么干,怎么干得好,我认为,要牢牢把握住三对“变与不变”的关系。”会上,回顾2021年工作,谋划2022年工作,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陈乐结结合制作的ppt谈了三点思路。

    一是因时而动,因势而谋,在全局工作中谋划思路。要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要把坚持党的领导融入到检察实际工作中去,体现到检察履职全过程,努力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要始终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主基调。牢牢把握检察工作的人民属性,立足检察职能、延伸检察服务。要坚持高质量发展,在变化之中提升奋斗内核。要把控案件高质量、品牌高质量和队伍高质量发展。置身于“两个大局”,要在精准识变中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以变应变。

    二是向新求变,向高图强,在高质量发展中行稳致远。要以服务发展大局为立身之本。要高水平保障民企发展、高标准推进生态检察、是高效率深化司法救助;要运用职能促进综合治理,要持续助力建设平安云和、持续办好身边小案、持续推动诉源治理;要更新理念促进社会善治。要以深化法律监督为关键之要。要持续做优刑事检察、持续做强民事检察、持续做实行政检察、持续做好公益诉讼。要以数字品牌引领为提升之道。要向数字化要动能,向品牌化要前景。

    三是凝心聚力,凝魂聚气,在狠抓落实中奋勇争先。做好工作,关键在于怎么干,要静下心、沉下心、横下心,聚精会神抓落实,心无旁骛加油干,争分夺秒全力做好各项工作。要通过锚定目标激扬斗志、通过抢抓进度强化执行、通过齐抓共管凝聚合力、通过暖心关怀保障落实。要对标先进、拼搏赶超, 提振闻令而动的勇气、敢抓敢管的硬气、创新创优的锐气,用实干赢尊重,用实绩换认同,全力推动各项工作提档升级,奋力开启云和检察事业新篇章!

     


    浙公网安备 33112502000095号

    浙ICP备20029828号-1 版权所有:云和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