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动态
“智囊团”上线——云和县人民检察院聘任首批行政争议化解特邀调解员
时间:2022-02-14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 字体:[ ]
  •     

        “很荣幸能够成为云和县检察院的首批行政争议化解特邀调解员,我们一定尽职尽责,全力协助配合检察机关开展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工作,共同助力法治政府建设。”近日,在云和县人民检察院举行的首批行政争议化解特邀调解员聘任仪式上,刚刚拿到聘书的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郑云成说。

        为进一步凝聚合力,更好借助人民调解员力量协助检察机关开展行政争议化解工作,促进行政争议及时有效就地解决。今日,云和县人民检察院举行首批行政争议化解特邀调解员聘任仪式。

        聘任仪式由云和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余良伟主持,云和县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永波及检察院、司法局相关科室人员参加了会议。仪式上,余良伟副检察长宣读了行政争议化解特邀调解员的聘任决定,并为首批10名行政争议化解特邀调解员颁发聘书。

        此次聘任的10名行政争议化解特邀调解员是县检察院与县司法局联合从云和县主要乡镇(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成员中择优选取聘任的。他们具有相关法律知识、善做群众工作且在辖区或行业范围内具有较高威望,他们当中有些是金牌调解员和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

       “人民调解员具有扎根基层、贴近群众的优势,聘请他们作为检察机关办案的“智囊团”,有利于精准有效化解行政争议,实现1+1>2的办案效果。”云和县检察院副检察长余良伟表示。云和县检察院在总结归纳办案经验的基础上,联合县司法局出台了《关于特邀调解员协助参与行政争议化解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该《意见》所指特邀调解员是指受检察机关聘请,协助、参与检察机关开展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工作的人员。

        下一步,云和县人民检察院将以行政争议化解特邀调解员机制为契机,强化对特邀调解员队伍的培训和管理,促进特邀调解员作用的有效发挥,努力提供更加优质、精准的行政检察产品。


    浙公网安备 33112502000095号

    浙ICP备20029828号-1 版权所有:云和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