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动态
一键点课和智能学分上线啦!
时间:2022-03-29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 字体:[ ]

  • 近日,云和县检察院“未成年人分级精准帮教”应用升级上线“向阳花学分制法治必修课”功能,并第一时间收到了来自云和县第三中学的线上点课预约申请,申请显示第三中学希望系统能指派讲师团成员为全校初一、初二学生上一堂防性侵的普法课,对于上课的讲师、课程、课时、学分、时间、地点、人员等情况系统上显示的一目了然。

    根据点课需求,3月28日,在第27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云和县检察院检察官林雪婷带着相应课程走进了第三中学,为学生们上了一堂题为“花开太早早凋零-中学生防性侵安全教育”的普法宣讲课,普法课堂还通过学校的多媒体设备在初一、初二所有班级进行全程直播,共计800余名学生进行了收看。

    检察官围绕刑事责任年龄、什么是性侵害、如何预防性侵害、性侵害发生时和发生后的处理以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五个部分,结合云和县检察院办理的未成年人实施性侵害和遭受性侵害的真实案例,提醒中学生要知法、懂法、守法,拒绝早恋、偷尝禁果,不做性侵害犯罪的被告人;要自尊自爱、勇敢说不,不做性侵害犯罪的被害人。

    活动现场还增设了普法宣传展板,针对性侵害的主要形式、涉及的主要罪名、防性侵十忌、远离犯罪隐患等内容进行展示,时刻提醒同学们性侵害的危害,使防性侵安全教育深入人心。

    活动结束后,检察官在“未成年人分级精准帮教”应用上进行课程完结操作,系统立即根据学校点课时勾选的学员名单自动完成学分录入,这次课程,第三中学初一、初二学生均获得法治必修课学分2分。

    据悉,云和县检察院“未成年人分级精准帮教”应用上线的“向阳花学分制法治必修课”功能,搭建了讲师库和课程库,开通了线上点课预约、向阳花基地预约、学分自动统计、学分实时查询等子功能,通过学分智能管理的数字化手段有效量化法治教育成果,切实推动云和县教育局把“学分制”法治必修课的考评机制落到实处,实现全体中小学生每年的法治必修课学分达到8分,并以此作为学校和学生评优评先的必备条件,真正提升“嵌入式”法治教育质效。

     


    浙公网安备 33112502000095号

    浙ICP备20029828号-1 版权所有:云和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