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动态
云和县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贯彻市两会精神
时间:2022-04-18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 字体:[ ]
  • 3月15日,云和县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贯彻市两会精神。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乐出席会议并讲话,院领导、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陈乐检察长传达了胡海峰书记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及市两会相关内容精神,并就如何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紧跟党的领导,把服务大局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以更高站位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自觉主动接受各方监督。讲政治既是检察机关的优良传统,也是检察事业健康发展的根本保证,要把讲政治要求落实到各项检察业务工作中,通过办案最大限度实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要坚持在县域治理现代化进程中扎实履职,围绕县党代会和“两会”提出的“童话云和”县域发展总品牌,在服务发展大局等方面有更大作为。

    二要紧盯监督履职,把为民司法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要紧密结合丽水市检察院“十大专项行动”,持续抓好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获得感的案件办理,协同推进惩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生态检察、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要对生态环境进行综合系统的司法守护,构建起打击、监督、修复、治理多措并举的工作格局,积极助力建设诗画浙江大花园最美核心区。要持续抓好普法宣传工作,既要宣传检察工作,又要宣讲法律知识,让社会公众对法治、对检察有更生动立体的认识。

         三要紧盯工作目标,把履职作为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要紧紧按照“一特三转五优”工作目标,全面深入推进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云和检察工作。要坚持以审查、调查、侦查“三查合一”思维方法为引领,不断提升法律监督质效,依法能动推进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全面协调充分发展。要进一步深化数字检察改革,把现有项目打造好、讲述好、推广好,更加注重系统建设,以类案监督、系统治理彰显数字检察实效。要聚焦云检文化五年发展规划,发挥以文育人、以文促人的作用,深化干警素能长远建设,进一步夯实检察工作发展根基。

     


    浙公网安备 33112502000095号

    浙ICP备20029828号-1 版权所有:云和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