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动态
坚定信心 脚踏实地——云和县检察院召开半年业务数据分析会
时间:2022-07-14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 字体:[ ]

  • 7月12日下午,云和县检察院召开半年业务数据分析会,全面回顾上半年工作,认真总结工作的特色亮点及取得成效,仔细查找不足和短板,对标年初制定的全年工作目标对下半年工作再部署、再强调、再推进。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乐主持会议并讲话。院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以上干警参加会议。

    上半年工作推进的如何,让数据说话。会上,案件管理办公室首先对全院数据进行了分析,纵向与往年相比较,横向与兄弟县院相比较,通过业务总体数据总结了上半年业务情况,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建议。随后,各业务部室负责人结合制作的ppt对上半年工作进行晾晒,晒成效、晒进度、晒不足,同时结合年初制定的全年任务目标,就下半年工作推进的难点、重点、突破点一一进行分析、谋划。

    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对分管、协管业务上半年的工作进行了补充总结和点评,对工作开展中的经验做法、存在不足、主要困难进行分析,同时提出了下半年工作的主要思路和方向。


    确定了目标,就要心无旁骛,全力攀登高峰。会上,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乐对下半年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要有锐意进取的气势感,一鼓作气保持先发优势。一是要始终坚持彰显数字特色。要抓深数字拳头项目建设,坚持在深化办案质效上下功夫。要有长远谋划,先人一步把数字项目的未来纳入思考。二是始终坚持推进专项监督。要一以贯之抓好落实好省院部署的17个专项监督,努力做到各个专项齐头并进。三是始终坚持培育打造精品。深刻认识精品案事例对于总结提升监督办案质效的重要作用,以谋精品、出精品的意识办好每个案件。

    二要有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紧锣密鼓补齐落后项目

    一是精准定位问题所在。要积极转化思维,找准当前业务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培优补劣,持续巩固优势补齐短板。二是切实找准突破路径。要对找到的问题精准发力加以突破,明确相应的攻坚方向,并拿出切实可行的方略。要及时关注上级和周边动态,掌握最新要求,从优秀的地方汲取经验。要及时向上级院汇报交流,争取上级院的支持指导。

    三要有舍我其谁的责任感,着眼长远巩固发展基石

    一是切实落实领导带头办案。院领导要各司其职,谋划推进好分管领域的工作,对于各项工作了然于胸,谋划得当。二是切实加强检察文化建设。要切实抓好自身文化建设。依托多形式、多角度的活动,潜移默化引导干警凝心聚力,凝聚共识,积极助推监督办案。三是切实抓好队伍作风建设。要把纪律作风高压线刻进每个人的内心,加强日常监督监管,咬耳扯袖,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发现及时谈话及时提醒,确保干警队伍忠诚、干净、担当。


    浙公网安备 33112502000095号

    浙ICP备20029828号-1 版权所有:云和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