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动态
云和县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1-02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 字体:[ ]
  •     10月26日,云和县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乐出席会议并讲话,院领导参加会议,内设机构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院干警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历史意义,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检察工作中落地生根。

    一要原原本本内植于心,深入学习会议精神激发内动力一方面要深化认识悟到心。作为党绝对领导下的检察机关,每一位干警都要有足够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从内心深处认识到学思践悟会议精神的重要性。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所处的历史方位和对全局的纲领意义,既看10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感悟党领导下奋进新时代的巨大成就,也要放眼未来,切切实实沿着党的二十大报告擘画的蓝图完成各项任务,把数字化改革等工作引向深入,为大局作出贡献。另一方面,要创新形式学到心。对于学习会议精神,要抓好规定动作,确保上级要求落实到位,也要打开思路,突出特色,从自身实际出发谋划更有新意、更有效果的学习方式。

    二要实实在在外化于行,紧密结合检察工作提升融合度一是牢牢记住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要立足自身职能,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加强思考,切实推进除险保安、常态化扫黑除恶、少捕慎诉慎押、诉源治理等工作,发扬斗争精神,聚焦“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全方位服务高质量发展。二是牢牢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法律监督深化为民司法,在四大检察各领域深化探索,着力解决人民急难愁盼的问题,打击电信网络诈骗、黄赌毒、食药环等各类犯罪,守护好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绿水青山。三是牢牢把握改革发展方向,坚持数字化改革纵深探索,持续巩固现有数字检察成果,聚焦全省数字化一本账和省院数字检察一本账,更好明确路径方向,彰显云和检察数字特色。

    三要真真切切严抓于纪,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增强自觉性。党的二十大明确指出,要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切的关键,都在于党。而我们党要始终赢得人民拥护,就要有足够的清醒和坚定,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对检察机关而言更是如此。要抓好制度落实,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章、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制度基础上,对于省市县和院内的规章制度要从严抓好落实,以执行保证制度的权威和效果。要注重人的培养,充分发挥检察文化对于干警队伍塑造的引领激励作用,把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融入云检文化的方方面面,以文化人,以廉督行,切实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干警队伍。

    浙公网安备 33112502000095号

    浙ICP备20029828号-1 版权所有:云和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