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动态
学起来!动起来!练起来!云和县检察院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暨整顿纪律作风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2-12-12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 字体:[ ]

  • 11月25日上午,云和县检察院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暨整顿纪律作风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党组书记、检察长陈乐出席会议并作主题宣讲,全院干警参会。

    会上,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蔡平平从坚持问题导向、深挖问题根源、直击问题处理三方面对全院近年来纪律作风情况作了专门的分析汇报。派驻县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林伟兵对全院纪律作风建设提出了相应的要求和建议。


    党组书记、检察长陈乐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对下一步学习任务、检察工作及整顿纪律作风专项行动作了部署要求,她强调:

    一、突出首要政治任务,在入脑入心走深走实上持续用力。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持续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检察工作全过程各环节,守正创新、与时俱进,以出色的检察履职,向党和人民交出优异答卷。

    二、以推动实践为导向,用推动高质量发展实践检验学习成果。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一次专门强调“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完善公益诉讼制度”,赋予新时代新征程检察工作更重政治责任、法治责任、检察责任。要通过依法能动履职,把学习成效转化到服务大局上、转化到提升法律监督上、转化到推进数字检察上。

    三、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夯实新时代新征程检察事业发展根基。强化作风建设,在作为担当上抓养成,要有干事创业的激情、胸怀全局的站位、勇于担当的境界和精益求精的态度;锚定主体责任,在压实做细上抓警醒,要夯实管党治党责任、筑牢拒腐防变堤坝、加强研判警示作用;着力监督履职,在执纪问责上强震慑,要明确监督工作重点、开展常态化督导检查、强化检务督察实际效果。


    当天,云和县检察院还开展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活动,18名90后青年干警组成6支队伍参加比赛,通过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个环节进行激烈角逐,在比赛中检验学习成效。最后通过观众抢答环节,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比赛中,选手准备充分、沉着应战,即使面对简答题也能够对答如流,充分展现了青年干警的从容、自信,也展现了阶段性的学习成果。经过紧张的比拼,分别产生了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比赛最后,院领导班子为获奖队伍颁发证书。干警们纷纷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与自身的主责主业相结合,推进依法能动履职,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者、传播者、实践者。同时,落实好整顿纪律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各项要求,以扎实的作风、过硬的素质,奔赴新的征程。




    浙公网安备 33112502000095号

    浙ICP备20029828号-1 版权所有:云和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