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动态
数字引领高质量发展 坚定融入新发展格局——云和县检察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
时间:2023-02-06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 字体:[ ]
  •     2月2日,云和县检察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贯彻学习全国检察长会议、中共云和县委十五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工作。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乐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各部室负责人结合ppt对2022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并分析了存在的不足和原因,同时晾晒了2023年的工作目标。班子成员对各项工作进行了深入点评,深刻剖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并有针对性的提出了下一步条线工作的具体方向。

        “坚持一个数字检察发展目标不动摇,坚持讲政治、焕理念、促实践三个维度深用力,坚持服务大局、深化监督、数字云检、党建队建四个支点齐推进。”会上,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乐充分肯定了各部门2022年的工作成绩,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结合院党组谋定的“一三四”工作方略,就如何做好新一年的工作作出了部署:

        一、把服务大局作为最大任务,敢做善为再显成效。

        坚持融入全县大局。要持续深入领会全县整体工作部署,紧密围绕“147”组合拳,在服务大局等方面创新出招。要持续高水平保障民企发展,努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要持续助力平安云和建设,加强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管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要积极办好涉及民生的大小案件。要积极做好代表委员提案议案与公益诉讼办案衔接转化工作,办出高质高效的案件并及时反馈。要积极推进“实质性化解”各类矛盾纠纷,争取把矛盾化解在前。坚持创新社会治理。要深化诉源治理,注重宽严相济,促进社会善治。要深入推进“双联双助 ”工作机制,打造云和检察服务社会治理创新的全新品牌。


        二、把深化监督作为最强动能,履职尽责再添新彩

        切实履行监督职能。要加强对刑事立案、侦查、审判、执行活动的监督,不断提高办案的能力和效率。要加强民事诉讼精准监督,提升监督效果。要加强行政检察监督,积极稳妥推动行政检察监督向深层次发展。要加强检察公益诉讼监督,以更加扎实的效果彰显制度价值。持续推进三查融合。要牢牢把握检察机关各项职能间的整体性,在“四大检察”和“十大业务”之间相互贯通。要把各项职能分散化的、碎片化的内容加以整合,破解案件质量不高等问题。要探索加强侦查司法人员职务犯罪工作,完善配合制约工作机制。


        三、把数字云检作为最实抓手,锐意进取再创佳绩

        凝聚理念向心力。要凝聚起共识,走出云和检察的特色发展道路,打造出一张“金名片”。提高数字推动力。要把重心放到数字项目的实际运用效果上,落脚点放在精准监督和实战实效上。要走实走好“立足监督、发现问题、调研论证、付诸行动、打造应用、深化治理”的通路。做实项目驱动力。要把原有项目的迭代升级落到实处,“智汇引擎”和“未成年人分级精准帮教”要按照既定方针,拓展更深层次和更广领域应用,不断提升数字项目的质效和影响。要开发新的数字项目,继续争取新的突破。


        四、把党建队建作为最硬基础,融聚合力再建新功

        融合党建队建。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以党建带动队建的作用,更好发挥党支部的基层堡垒作用。紧抓纪律作风。依托党建抓作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同步落实县委“拼担当、比实干、争进位”专题活动部署,不断营造深化落实“三个规定”的浓厚氛围。固强文化品牌。要不断充实文化活动载体,凝聚起更加团结奋发的云检精神。要把干警素能培育作为文化建设的主攻方向,开展针对性培养。优化信息宣传。要深刻认识到信息宣传对检察工作的推动作用,提高参与信息宣传的意识,共同奏响最为动人的云检声音。

    浙公网安备 33112502000095号

    浙ICP备20029828号-1 版权所有:云和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