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动态
【浙里花开·向阳花工作室】新的学期,“点单式”普法课如期而至
时间:2023-02-20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 字体:[ ]
  •      “让互联网成为宝贵的知识库、文明的舆论场、温暖的朋友圈,是同学们应担负起的青春责任。”近日,云和县检察院的检察官走进云和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为同学们带去了一场题为“我们身边的网络犯罪”的普法课。课上,检察官通过典型案例分享,围绕同学们感兴趣的网络诈骗、网络性侵、网络传播淫秽物品、网络侮辱诽谤等网络话题,提醒同学们网络犯罪的严重后果,同时警惕屏幕背后的不法分子。

       “这堂课很及时也很符合我们的需求,现在通过‘e路向阳未成年人分级精准帮教’平台点课很方便,针对性也更强了,平时我们也会收集学生的意愿进行点课。”课后,点课的老师和同学们都对课堂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为加强青少年的法治教育,满足青少年法治教育的需求,提升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的效果,2018年,云和县检察院联合县教育局在全县范围内开设中小学“学分制法治必修课”,并将该课程纳入学校德育工作总体规划和发展性目标督导考核体系,创新打造“嵌入式”法治教育新模式。

        2022年,结合数字化项目,云和县检察院在自主研发的“‘e路向阳’未成年人分级精准帮教”数字化平台上开设了“向阳花学分制法治必修课”功能模块。以往的课程预约、学分统计、学分查询、派发讲课任务等均实现了数字化对接,平台还会阶段性向学校发送学生接受法治教育情况,监督学校开展法治教育。目前,“学分制法治必修课”已覆盖全县16所中小学校教学课程,受教育达4万余人次。

    浙公网安备 33112502000095号

    浙ICP备20029828号-1 版权所有:云和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