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动态
喜报!全省“八五”普法中期成绩突出集体!
时间:2024-01-22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 字体:[ ]
  • 近日,中共浙江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对全省“八五”普法中期成绩突出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云和县检察院“向阳花”工作室被评为成绩突出集体。

    近日,中共浙江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对全省“八五”普法中期成绩突出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云和县检察院“向阳花”工作室被评为成绩突出集体。

    青少年法治教育是全面依法治国要求的题中应有之义。云和县检察院于2018年成立“向阳花”工作室,以守护未成年人向阳而生为服务宗旨,聚焦增强法治意识和犯罪预防,首创“学分制法治必修课”,构建“嵌入式”法治教育新模式。

    嵌入工作机制

    积极推动党委政府出台未成年人全覆盖保护体系实施意见,推动教育局出台法治教育嵌入义务教育的实施办法,形成成体系、有规模的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工作机制。

    嵌入专业力量

    吸纳公检法司律等法律工作者组建法治讲师团,并选派精干力量担任法治班主任,一人一班定向跟踪直至毕业,由法治副校长的“面”向法治班主任的“点”深化,实现法治教育的精准化、个性化和针对性。



    嵌入法治课程
    打造法治课程库、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建立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联合“快乐星期三”社会组织成立未成年人观护帮教基地,全方位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和综合保护。


    嵌入数字应用
    研发“e路向阳”未成年人分级精准帮教干预应用,打造普法预约、基地预约、学分管理等功能,以数字化贯穿法治教育全过程。

    嵌入式“学分制法治必修课”模式获评了丽水市社会大普法优秀普法项目、丽水市第二届“十佳普法项目”等荣誉,入选了司法部司法行政(法律服务)案例库,相关经验做法被多家国家级、省级媒体宣传报道,普法工作获得社会各界广泛认可。











    浙公网安备 33112502000095号

    浙ICP备20029828号-1 版权所有:云和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