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动态
学、干、创、进——云和县检察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暨主题教育总结会
时间:2024-03-01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 字体:[ ]
  •   

            2月29日下午,云和县检察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暨主题教育总结会议,总结回顾2023年工作,部署安排2024年任务。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乐出席会议并讲话,院班子成员及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部室负责人述职及分管领导点评


            会上,各部室负责人逐一进行了述职汇报,总结成绩、归纳不足、展望未来。分管领导对各条线工作进行了点评,分析了不足和原因,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努力方向。


            “明确目标,凝心聚力,稳扎稳打,在赛比争先全新赛道上振奋全新风貌争取更大作为。”会上,陈乐对主题教育成效及2023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围绕“学、干、创、进”四个维度,对2024年工作提出了要求:

            一、革新自身理念,锚定关键做到学在前列

            一是推动工作理念革新。第一时间贯彻落实上级部署的工作重点和思路理念,瞄准关键变化,提升工作敏感度、响应力。二是提升服务大局质效。更高水平维护安全稳定、护航企业发展、加强民生保障,突出做好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打击整治,做好刑事合规监管、违规插手民事、经济纠纷行为监督等工作,落实落细“检护民生”专项行动要求。三是提升理论调研能力。从深层次审视自身工作,站在理论高度推动理念更新、方法求新。

            二、坚持刻苦奋进,晾晒赶超做到干在前列

            一是全面抓好监督工作。进一步优化监督办案流程细节,从一而终抓好文书质量、根源治理、经验归纳等工作,做到提质增效。二是突出抓好重点领域。用好自行补充侦查、调查核实权,不断提升线索发现能力,推动轻罪案件治理落实落细,坚持案件办理与业务管理并重,不断提升业务管理水平。三要着力抓好特色亮点。各条线要对自身工作做好基本规划,对照上级工作重点,哪些内容可以谋划、能够出色,做到心中有数、重点推进。

            三、打造品牌合集,明确主线做到创在前列

            一是高标准深化党的建设。以“党心检行”品牌深化为抓手,持续固强党组织肌体,以高质效党建提升业务核心竞争力。二是高水平推动文化赋能。一以贯之抓好“耕‘云’有你,正气检心”检察文化五年发展规划,更好实现举旗帜、聚人心、扬正气的文化润检功能。三是高站位提升社会评价。把“双联双助”品牌作为落实为民司法、增进社会认同的关键一招,关注群众关切,助推民生善治。四是高品质推进数字检察。积极谋划本年度应用,同时挖深挖细建成项目的潜力和前景,着力打造优质项目、优质案例、优质经验。

            四、找准工作定位,坚定意志做到进在前列

            一是谋准谋实争先赛道。锚定赛比争先工作要求,对照本院个性化方案,以“六大活动”为核心,切实以学习促思想深化、以担当增行动自觉。二是提升拼比进位水平。创设“半月课堂”,通过标兵授课、视频复盘、课件讲述等形式开展深度学习,同时结合练兵业务实践,根源化提升“干”的综合素能。三是振奋队伍精神风貌。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既持续完善工作监督机制,从严抓实作风建设,又不断优化容错纠错机制,为真正干事者担当。


            会议还对2023年度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浙公网安备 33112502000095号

    浙ICP备20029828号-1 版权所有:云和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