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诉讼
治理扬尘污染,检察监督“三回头”
时间:2020-09-30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 字体:[ ]

  • 2020年9月,云和县检察院在扬尘治理“回头看”过程中发现该县木玩公园对面的新建南路临时停车场建设项目在施工过程中,未采取防尘措施,造成扬尘污染。

    2020年9月,云和县检察院在扬尘治理“回头看”过程中发现该县木玩公园对面的新建南路临时停车场建设项目在施工过程中,未采取防尘措施,造成扬尘污染。

    进一步调查发现,施工出入口未进行硬化处理,运输沙土的工程车辆进出工地未进行冲洗,也未覆盖防尘网,导致施工现场的沙土及运输沙土的工程车辆将大量的沙土带入新建南路主干道上。

    该路是很多木制玩具厂工人上班的必经之路,大量的粉尘致使空气污浊,对过往车辆及行人的通行造成极大安全隐患。

    无独有偶,检察官通过排查中心城区的工程建设项目,发现235国道边上、白墩仙宫大道和322国道交叉口边上、康复中心项目、工业园区创新大道云和彬彬有限公司附近施工现场等多处存在类似扬尘污染问题。

    为及时止损,9月30日,云和县检察院向主管部门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制发检察建议,督促其依法履行监督职责,责令相关建设项目施工单位采取有效防尘降尘措施,消除环境污染。

    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收到检察建议后表示,将及时赶赴现场调查,按照《大气污染防治法》的有关规定,责令施工企业采取有效措施治理扬尘问题。

    浙公网安备 33112502000095号

    浙ICP备20029828号-1 版权所有:云和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