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党性、严守纪律、廉洁从政
云和县检察院召开2021年度工作部署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21-03-17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 字体:[ ]
  • 为认真总结我院2020年度检察工作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1年工作,3月16日上午,我院召开2021年度工作部署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全院干警参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剑锋指出2021年的工作思路:

    一是深化认识,下好理念转变先手棋。做好检察工作,要因时、因势、因变,站在更高的格局中谋划推进。要与时代同频共振,融入时代的节奏,确保方向不偏、目标明确。要顺应经济社会发展大势、检察工作发展趋势,努力使自身工作匹配“势”的要求。要清醒认识到,“变”是当前时代的一大特征,无论是国际国内形势,还是我们检察工作,都处于“变”的过程当中。

    二是深入谋划,下好高质量发展关键棋。要立足检察工作实际,高水平履行职能,努力实现全方位提升。要紧密服务发展大局,助力更高水平平安建设,着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着力深化为民司法,办好群众身边的“小案”,实现三个效果高度统一。注重监督整体效能,牢固树立系统思维,推进重点监督事项,抓紧抓实检察管理。全力打响特色品牌建设,做精未检品牌,做深创新项目,做好共创品牌。

    三是固本强基,下好队伍建设长远棋。干事创业,关键在人。要固本强基,夯实基础,打造忠诚奋进的工作队伍,全力推荐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提高风险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院班子、部室负责人要扛起“一岗双责”主体责任,防范各类办案、廉政风险。要把教育整顿的成果长久深化下去,对纪律作风问题,要常抓不懈,增强干警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做到存戒惧、知敬畏、守底线。上级和本院制定的各项机制制度,要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实,“三个规定”填报、廉情日志、正风肃纪检查等,要常态化开展。要突出数字引领的工作导向,加快项目建设及检察业务统一系统2.0应用,打破信息壁垒,提升办案质效。

      会后,围绕2021年度工作计划,检察长吴剑锋召集召开业务数据分析会,重点细化2021年工作目标。

     

    浙公网安备 33112502000095号

    浙ICP备20029828号-1 版权所有:云和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