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党性、严守纪律、廉洁从政
学好百年党史,让红色血脉永流淌
时间:2021-06-17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 字体:[ ]
  • “‘山舞银蛇,原驰蜡象,欲与天公试比高’,毛主席的诗词气势磅礴恢弘,今天,我们就从这位伟人写的诗句中读读党的风雨历程。”伴随着精彩的开场白和精心制作的ppt,李海洋开始了第8期“你教我评”党史分享课,台下干警们凝神聆听。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云和县检察院坚持以浙西南革命精神为引领,创新学习方式,在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营养剂”。怎么能让党史学习更生动?云和县检察院充分运用起了干警学习的拳头品牌“你教我评”,围绕“学百年党史 续精神血脉”这一主题,全院青年干警自选党史知识,利用周一夜学时间进行分享,听课干警当场点评。

    “要讲好党史首先必须学好党史,这个活动旨在提高干警学党史的积极性,拓展全院干警的党史知识面,同时也促进干警的成长。”正如政治部主任蔡平平说的,“你教我评”开课后,干警们学习党史的热情空前高涨,都铆足了劲分享自己的学习成果,从“五四运动”到“西安事变”,从“革命先辈的家书”到“红歌背后的故事”……,已开展的16堂党史课内容丰富。翻开听课干警的笔记本,党史知识点记得满满当当,党史学习从“有意义的事”变成了“有意思的事”。

    在掀起分享学习高潮的同时,云和县检察院坚持“走出去+请进来”学党史。云和县石塘镇小顺村是革命老根据地,1939年4月,周恩来曾视察“小顺浙铁工总厂”,并以“工人能顶天立地”为主要内容作抗日演讲。云和县检察院将这一家门口的红色资源作为党史学习的活教材,组织开展传承革命基因实地研学。驻立在周恩来铜像前,干警们仿佛还能听到革命先辈慷慨激昂的演说,为民的理想信念愈加坚定。

    一个英雄就是一段鲜活的党史,在烈士陵园开展的红色教育中,云和县检察院特意邀请抗美援朝老兵章柏华为干警讲述他和战友们的战斗故事。硝烟弥漫,炮声隆隆,在章柏华老人的动情讲述下,志愿军的英勇无畏让干警们肃然起敬。那句“为什么我们的战士能取得胜利,那是因为我们始终忠于国家,忠于人民。”也久久回荡在干警心中。

     “党史是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始终坚持多措并举抓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干警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将这门必修课修好,争做永葆初心、永担使命的检察铁军。”云和县检察院检察长吴剑锋说,随着党史走廊、“组团驻格”进村社等措施的实施,党史学习逐步实现了“要我学”到“我要学”的转变。

    浙公网安备 33112502000095号

    浙ICP备20029828号-1 版权所有:云和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